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童乐计划 > 正文

石嘴山站童乐生日会 把关爱送给困境儿童

2018-06-04 14:49:23      来源:宁夏义工联合会李娟
       “希望今后能多抽点时间,关注困境儿童,让他们和我们的孩子一样,能健康快乐地成长。”5月19日,在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困境儿童“童乐计划 相伴成长”集体生日会上,爱心妈妈张先丽表达了自己对困境儿童的关注和心愿。

 
         大武口区困境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是以纾解家庭及个体困境的儿童生活、身心问题及困难的专业社工服务项目。项目以支持和促进服务对象个体健康发展和融合为重要目标,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的个案、小组和社区活动方法,改善服务对象生活状态。作为项目承接实施方,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站在项目实施的几个月里,积极对接社会资源,参与项目服务活动,以调动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困境儿童的成长与发展。

 
        此次集体生日会,是项目一项重要的社区活动。为了组织实施好活动,石嘴山站对接组织石嘴山市第十九小学、市十一小学的13个爱心家庭参与到活动当中。通过互动认领服务对象,组成临时爱心家庭组;为项目服务对象赠书、写爱心寄语;爱心家庭组团队小游戏等环节,让参与活动困境儿童,感受了来自社会和爱心家庭的关爱。活动现场,工作站还号召爱心家庭认领“雷锋储蓄罐”,鼓励孩子积攒平时的小零钱,在春节前,将积累的爱心储蓄,换成一份有爱的“雷锋饺子计划”慰问礼包,再亲手把它送给困境儿童或需要的人。

 
      当天,石嘴山站的义工们还订制了三个大蛋糕,为服务对象和爱心家庭的20多个孩子组织了集体生日会。生日歌响起时,孩子们纷纷拉着手,围在蛋糕的周围。爱心家庭的孩子们,还把自己事先准备的小礼物送到了与自己结对的服务对象手中,向他们表达了满满的关心与祝福。市十九小学二年级一班的班主任马园苑陪同自己班的孩子们参加了生日会。马老师说:“这样的生日会很有意义,让孩子们结识了新朋友,学会了感恩。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让自己班的孩子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