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助美家园 > 正文

“义耆”动手 做环保达人

2018-08-06 14:17:49      来源:银川站

 
                 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的生活品质在不断的提高,同时,人们对生活环境的质量要求也逐步提升。为了增强老人的环保意识,做到“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共建美好社区,8月3日,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站联合贺兰县团结社区开展了“耆义老人,做环保能人”活动。
 

 
                活动一开始,工作人员带领老人们进行了“环保猜猜猜”的小游戏,让老人们通过猜谜语可以了解到一些生活中常见的环保行为和物品,同时也锻炼了老人的思考能力,活跃了现场气氛。
 
 
                 游戏环节后,老人们观看了有关保护环境的宣传片,在观看过程中,老人们将宣传内容与自己的实际生活相联系,进行思考,并在视频播放后分享了一些自己关于环保的做法与想法。
活动中通过“变废为宝”,“神笔马良”两个旧衣改造和购物袋DIY环节,让老人们一边创作,一边交流,在轻松的气氛下,既让老人体验到了DIY的乐趣,又提升了环保意识。有些老人怕自己DIY的不好,不敢进行创作,在小义工的引领与帮助下也很好的完成了作品。
 
                活动结束后,老人们表示现在已经充分认识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以后会注意保护环境,向身边的人传递环保理念,带动他们环保生活。小义工化佳怡说:“保护环境是我们所有人的事情,我们不仅要自己做到,也要尽力的向身边人宣传,让我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