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助美家园 > 正文

正月十五到 石嘴山站义工包元宵送祝福

2018-05-31 11:10:28      来源:宁夏义工联合会李娟
       正月十五闹元宵,猜灯谜、吃元宵一个都不能少。借着市民观看花灯的喜庆气氛,2月10日,在元宵节之际,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会同大武口区青山街道汉唐社区,在大武口区花灯展演集中区域汉唐九街组织了饶有趣味的庆祝活动。

 
     “这个灯谜我知道,我摘下来领奖品去。”

 
        “义工联知识的这个灯谜我知道,因为我是义工呀,来来来,我就摘这个了”……

 
        灯谜刚刚挂起来,就引来了市民纷纷驻足,大家“头脑风暴”,你猜我想,逐个攻克。一些热情的市民还发现,工作站准备的灯谜里有很多都和创城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相关联。虽然一些灯谜并不容易猜出来,但市民们还是热情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猜了灯谜,学了知识,猜对还能领取奖品,一举多得,一时间现场好不热闹。一对双胞胎兄弟,为了能一人获得一份礼品,作为礼物送给妈妈,更是异常齐心,还不时地和爷爷奶奶商讨灯谜谜底。经过努力,聪明的兄弟俩最终一人为妈妈赢得了一份礼物。他们简单、稚嫩的孝心,也深得在场市民的一致好评。
 
       “灯谜的热闹和元宵的香甜,还有义工联石嘴山站义工们为活动付出的热情,让今年社区的元宵节更加丰富,更有意义。”汉唐社区主任给予工作站和义工的肯定,让所有参与活动的义工也感受到一下午的忙碌,十分值得。在随后的包元宵、煮元宵环节,很多义工通过努力,不仅学会了包元宵,还将自己亲手包好的元宵煮好,端到了社区老人和居民面前,看着大家吃到元宵的愉快表情,义工们也开心地说:“学会包元宵喽,又多了一项服务他人的技能,真好。”
 
       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热情招呼下,义工以及志愿者们也品尝了自己的劳动果实。大家对这次既可以参与其中学习生活技能,又能奉献他人的活动给予了欢迎和好评。在一阵阵的欢笑声中,义工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留下了节日的合影,为喜庆的元宵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