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助美家园 > 正文

义务植树 助美家园

2014-04-26 22:18:15      来源:
 
 
     早年有外地的朋友问:你们宁夏的特产都有什么?枸杞、羊肉、贺兰石……当然,部分宁夏人会幽默地说道:“沙尘暴!”宁夏四季干旱少雨,植被覆盖率低,往往有风的天气就会漫天沙尘,恶劣的气候条件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为了改善环境,为宁夏添一抹绿色,4月26日,腾讯微博宁夏发起“网添绿色 宁夏为爱种树”义务植树活动,宁夏义工联合会与银川晚报、华兴时报、健康有为老年促进会等多家单位20余名义工志愿者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劳作中的义工们

 
       上午8点,义工志愿者们集体驱车前往月牙湖乡滨河地区,到达目的地后,义工志愿者们领取工具与树苗,开始了一上午的劳作。植树活动人虽不多,但是场面却是热火朝天,银川晚报的记者田鑫说道:“平时我都是采访,很少有机会参加到具体活动中,这次活动是一次难得的体验,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让我们的居住环境更加美好。”冀元英老人已经80岁高龄了,但是在女儿的陪同下,还是坚持与义工志愿者们一起植起了树,她说道:“我老了,挖不动,帮你们扶一下树苗还是可以的。”多么令人尊敬的老人!来自不同单位的义工志愿者们在辛苦劳作的同时也不忘彼此交流,他们在收获满足的同时也结交了不少的朋友,现场的气氛热烈而又活跃。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三个小时很快过去,近500株树苗也整齐排列在了蓝天之下,一名义工说道:“十年后,等我们再来的时候,看到它们蔚然成荫的场面,肯定会倍加自豪,我也可以很骄傲的和孩子说:‘这是爸爸十年前种的树’。”
      期待小树苗变成参天大树的那一刻,今天微不足道的付出,换来的不仅仅是将来一片树林,也是为子孙后代送去的最珍贵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