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助美家园 > 正文

义工携手共建绿色家园

2014-04-03 20:39:28      来源:

 
       宁夏地处我国的西北地区,长年受沙漠侵蚀,生态环境十分脆弱,植树绿化、保护生态环境,密切关系到我区的生态环境和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人人参与、全民行动,为了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建设美丽中国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护好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宁夏义工联合会积极响应号召。4月3日,在社会企业中青旅(宁夏)矿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宁夏义工联合会联合银川市园林局、银凤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银川金凤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新源监理公司等单位在滨河新区开展“快乐雷锋工程——助美家园计划义工植树活动”。
       上午八点,义工们乘坐四辆大巴准时出发。一路上,来自不同单位的义工们兴致颇高,相互交流中也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其中又以百年职校的30名学生义工和职业义工最为活跃。百年职校的孩子们充分展现了他们的热情与活力,出发不久就拉着其他义工开始拉歌,双方你来我往,活动还没开展就将气氛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整装待发的义工们
       伴随着欢快的歌声,义工们来到了目的地,经过简短的说明和任务分配,义工们拿起工具来到植树区,热火朝天地开始挖坑植树。来自不同单位的义工们较起了劲,纷纷“奋锹疾挥”。义工们比赛的过程中也没有忘记植树的质量,间距、行列都控制的十分严格,稍有瑕疵就重新返工,一些完美主义的义工为浇水围成的小土丘就跟沙雕一样精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不同小组的义工人数不同,因此肯定会存在快慢之分,先植完树的义工也不忘给兄弟小组帮一把忙,整个活动也充分体现出了宁夏义工的无私与奉献精神。

不怕苦累的义工们
       本次植树活动中,很多爱心单位都是主动联系到宁夏义工联合会要求合作,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也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不断增强,其中银川金凤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组织了55名万达义工参与,是本次活动最大的义工团体;长期参加义工服务的两家社会企业中青旅(宁夏)矿业投资有限公司、银凤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提供了60余名义工;还有宁夏义工联合会会员单位、社会义工等共计225名义工积极参与植树活动。

严谨认真的脱文献(左)
       新源监理公司的14名义工也参与了当天的活动,50余岁的公司员工脱文献说道:“以前很少有机会参与到这种活动当中,感谢宁夏义工联合会提供的平台,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社会奉献一点爱心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我的孙子现在还在上幼儿园,等他长大了,我也会带着他一起参加义工活动,让他感受一下。”

庆祝劳动成果的义工们
       植完原本划分的区域,义工们又主动要求增加一块植树区域,在义工们的共同努力下,半天的功夫,1500余棵的树苗整齐地排列在了母亲河畔,期待着它们蔚然成荫的那一天。
       增强全民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为建设“美丽宁夏”和“美丽中国”奉献一份力量,宁夏义工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