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秀义工 > 正文

张娜

2018-05-29 14:38:46      来源:
图右

参与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快闪舞蹈演出、《咱老百姓》巡演共四场、文化城广场义工活动演出、千人徒步活动、情系抗战老兵公益活动、中秋献月大典活动、植树活动、献血活动等

公益感悟:
  我作为银凤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一名演员,自幼喜爱音乐的我,有幸拥有着天然的嗓音,对着大山歌唱对着花鸟歌唱,渴望让自己的声音感化自然。也正是这个梦想激励着我一路走来,我把唱歌已视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希望可以一直把好听的歌唱给更多的人。同时也感谢公司能给予我这个平台,让我有幸的成为一名义工,以前我对义工这个字眼并不了解,从我来到这个公司第一次在培训中去了解到,义工是无偿的,是不求回报的奉献工作。在我第一次参与义工活动的时候,我能感受到自己是被需要的,在付出中收获着能给予的满足和幸福,并从义工的工作中真正的得到快乐。
  有那么几次在义工活动中对我的印象最为深刻,比如有一次在植树的时候,那天天气炎热,但是那天参加义工活动的人依然很多,我们划分了自己指定负责的区域后就开始挖树栽树,挖累了我们可以再换人,就这样一次一次的植树过程中,我看到大家齐心协力的去完成好每一件事情,使我对做义工有了更深热爱。还有一次是千人极限五公里徒步的公益活动,1276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积极奔走,和85名义工一起为宁夏南部山区的孩子捐赠雨披、雨鞋等“彩虹伞”雨具公益包。在活动期间,只要参与公益徒步的人都会在路途中拿到一瓶水,在这五公里的路程中,说短也不短,期间还要上山下山,但是想到山区的小朋友雨天走路的情景,我告诉自己我一定坚持下来为山区孩子赢得雨具包,事实证明我做到了。
  不管作为演员还是义工,在我看来,就是既然“生存”就要“活动”。通俗来说,只要是生存在这个世界上,就必须通过活动来证明自己的存在价值。正如人们常说,劳动是伟大的,是光荣的,没有劳动就没有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同时我深深被义工精神感染着,我热切渴望加入到更多义工活动中,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用真情和热情帮助更多弱势群体,用制度和岗位的职责为社会服务,我努力争取更多的机会,为社会献出一份微薄但很坚实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