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其他活动 > 正文

户外活动促交流 铁杆义工互成长

2018-05-14 17:42:07      来源:
  为更好的培养中卫工作站铁杆义工与工作站之间的默契,提高义工队伍服务能力,丰富铁杆义工精神文化生活,使铁杆义工能积极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4月24日宁夏义工联合会中卫工作站在中卫寺口子旅游区开展了以“快乐义工、和谐共进”为主题的铁杆义工团建活动。此次活动中卫工作站提前10天精心准备,选出中宁服务队优秀铁杆义工10人,中卫优秀铁杆义工28人,共计38人参加了此次团建活动。
  
  
  活动现场,站长张磊明确了本次团建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同时强调上山注意事项并对铁杆义工进行了分组,以小组形式进行爬山。在爬山的路上,我们的老义工苗继东和王银香看到一对70高龄的老人相互搀扶颤颤巍巍艰难的下坡,赶紧上前扶住老人说:“大叔大妈不怕,来,我们扶您们走过去。”两位义工一人搀扶一位老人将他们送到平坦地方才继续跟上队伍,这样的场景被在场的义工们看在眼里,不由的相视一笑,默默在心里对他们升起敬意,义工的意义大概就是用伟大的爱做一些小事情,令你不经意间感动。随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一边欣赏美景玩自拍,一边嗨聊着,等到下山时,中宁的义工们已经和中卫义工们之间建立了互通的友谊围墙。
 
 
  
  中午时分,火爆的烧烤场面,各小组组长带领组员洗菜、切菜、生火、串肉、烤肉等,说说笑笑中享受着户外美食,在其乐融融中大家共进午餐。享用美食后,由站长带铁杆义工交流互动游戏,每位组员主动介绍自己从事义工的时间、个人爱好等信息,其他组员需在规定时间内记住对方的名字及爱好,通过自我介绍大家展开了热烈交流对话,提升了义工之间的了解。通过“肢体猜数字”游戏有效提高了义工团结协作精神,凝聚了义工力量;个人才艺、脑筋急转弯等游戏消除义工之间陌生感,加深了义工之间的感情。
 
  
  一系列活动结束后,各小组分享了此次参加户外活动感受,义工潘红红说:“我就是喜欢做公益活动,尤其是户外的活动!通过今天的小游戏,我感受到大家互相协作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一群人的力量就非常强大!作为老义工我参加过雷锋饺子发放、助美家园等活动,学到了很多,也愿意做出表率给新来的义工朋友做好榜样,让我们这个公益大家庭在“老带新”的方式下稳定有序发展。”此次户外活动,不仅巩固了铁杆义工队伍,也凝聚了义工力量,相信在以后的活动中铁杆义工会充分发挥骨干力量做好后续工作,我们中卫工作站也将继续搭建这样的平台,吸引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公益事业的发展中,让爱心继续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