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服务队共商“绿色志愿”

2018-04-16 17:09:22      来源:
  义工志愿服务是大学生参与社会服务的一种重要途径,也是青年学子走进社会、融入社会的一种方法。而高校义工志愿者服务队作为义工服务活动的一支重要力量,为推动城市发展做出了贡献。
  介绍活动内容
 
  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通过与宁夏各高校长期联合开展公益交流及义工志愿活动,结合目前大学义工志愿者团队日益壮大,对开展公益活动及公益信息交流需求日益突出。根据各高校大学生社团需求,每月安排一次形式多样的高校交流活动,来充实大学生社团公益信息共享。4月15日上午,12支高校义工服务队负责人与社团骨干近30人齐聚宁夏义工联合会开展高校服务队“绿色志愿”主题沙龙活动。

  “绿色志愿”建言献策
 
  此次主题沙龙活动围绕“绿色志愿”展开,各服务队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为今后的义工服务提出了宝贵意见。宁夏医科大学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根据自身专业特长提出的“食品营养搭配的宣讲活动”,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的义工提出的“图书漂流活动”,利用毕业季进行募捐,将同学们手中的书利用起来,从而达到“多看一本书,少砍一棵树”的美好愿望,同时还有部分义工从绿色旅游、绿色生活等方面展开讨论,集思广益,将自己的想法分享出来,为“绿色骑行”活动提出了许多的好想法。
 
  合影留念
 
  宁夏义工联合会今后将继续坚持每月一次主题交流活动来加强各高校之间联系,开展各高校服务对开展公益活动搭建信息平台,鼓励更多的义工志愿者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