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其他活动 > 正文

贴心绿马甲 高考再服务

2018-08-16 09:38:26      来源:
  又是一年高考时,又见贴心绿马甲。6月7日—8日,全国高考,在石嘴山市一县两区,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站携天衡医院义工服务队、乐善义工服务队、惠农区残疾人互助协会义工服务队,以及爱心企业大武口区弯师傅饭店,通过设立高考服务点、提供爱心送考车辆、免费发放爱心物资等,为参加高考的学生们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服务。

义工在高考服务点做好准备工作
 
  连续两天,在石嘴山市第一中学、光明中学、平罗中学、石嘴山市一中几个考点,义工们不畏酷暑,在骄阳下,将一瓶瓶清凉的矿泉水递到考生手中,将等待的家长安顿在凉伞下,将在路上的考生,安全准时送入考场。考试结束后,绿马甲义工们最后离场,捡拾清理考点周围的垃圾……他们的举动很小,但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举手之劳,能帮则帮,助人自助,善始善终的宁夏义工精神。

义工为考点等待的家长服务
 
  连续三年,石嘴山站报名参与高考服务的义工们,每天早上7点前,就赶到高考服务点,支起凉伞,削好铅笔,摆放好饮用水……对于过往市民,他们不仅认真劝阻大家不要随手丢弃垃圾,还耐心讲解宣传宁夏义工联合会公益服务理念,招募注册新的义工。他们的奉献精神和娴熟的宣传介绍,总能引来关注的目光。

在平罗,乐善义工服务队开展高考服务
 
  今年石嘴山站高考服务中,最值得一提的是,石嘴山站刚刚组建成立的惠农区残疾人互助协会义工服务队,提前筹划,组织30余辆爱心送考车,参与高考服务。这支服务队的队员基本以肢体残疾人为主,他们忘却自身不便,一批批安全地将高考考生准时送进考场。服务队负责人封根强说:“我们服务队的残疾人义工,都是拥有正规合法运营资格和多年驾龄的老驾驶员,我们为自己能参与这样的公益服务感到自豪和开心。今后,我们也会多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服务,通过自己的努力,奉献社会,关爱他人。”同时,在今年的高考服务中,大武口区弯师傅饭店全程为工作站大武口区的两个考点,免费提供饮用水及果汁饮料20余件500余瓶,价值1000余元。同时,该饭店还派出员工作为义工,参与公益宣传、考场环境维护等服务,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本次高考服务中,石嘴山站共募集爱心饮用水50件1000余瓶,参与服务义工100余人次,服务队出动爱心送考车辆70余辆次,接送考生400余人次。

新成立的惠农区残疾人互助协会义工服务队开展高考服务
 
  一年一度高考时,宁夏义工总有情!高考服务中的绿马甲义工们,用平凡的坚持,默默地付出,博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和好评。今天,你做义工了么?明年的今天,请依旧与义工相见在考点……

三中考点义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