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其他活动 > 正文

昆明市创建文明城市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一行到我会调研

2018-05-29 14:31:29      来源:

 
  5月28日下午,在银川市文明办副主任谢永华的引荐下,由云南昆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皕带队的昆明市创建文明城市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一行到我会调研,听取我会发展情况后,一行与我会职业义工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通过材料系统了解我会运营情况后,一行针对宁义联资金来源、组织架构、项目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现在宁夏的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多不多?”“项目中有没有涉及工作人员的资金?比例怎么样?”得知宁义联自16年后积累了许多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经验后,一行向职业义工详细了解了宁夏地区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基本情况。交流中,昆明市团委书记郝国栋对如何留住职业公益人十分关注,他问道:“你们是怎么解决专业人才流失问题的?”“一部分我们优先招聘专业对口的社工,另外我们也会从骨干义工里面吸纳专职义工,此外我们的待遇也高于社会公益组织的平均水平。”

 
  “义工志愿服务工作需要有一批骨干作为种子,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服务中来,你们有一批坚守的青年骨干,已经将义工志愿服务常态化,很了不起,感谢你们。”座谈最后,杨皕常委对宁义联的工作成果以及职业义工表达了自己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