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其他活动 > 正文

别样党建 五四青年展风采

2018-05-04 17:36:11      来源:

 
  “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高高飘扬,不忘初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我们来担当;牢记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来开创!”伴随着《强军战歌》铿锵有力的旋律,宁夏新能源研究院的青年党员许下了他们庄严的承诺。



 
  5月4日上午,由银川市文明办、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银川志愿服务总队联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志愿五四 青春党建”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在银川市文化城举办,邮储银行银川市分行团委、暖阳义工协会、贺兰山路收费站、宁夏四维金盾保安押运有限公司、宁夏公路管理局银川分局、澐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120余名青年党员、团员参与活动。活动伊始,来自不同单位的八支青年队伍依次上前,用朗诵、唱红歌、口号等方式展示着自己的青春风貌,充满活力的展示也点燃了在场所有人的激情。





 
  展示结束后,在ofo小黄车银川的支持下,参与活动的所有人员跨上共享单车,开始了全程10公里的绿色骑行。“真漂亮!”在骑行到凤凰公园时,不少人看到绿树成荫的美景,纷纷驻足合影;骑行途中不时传来“安全第一”的温馨提示,提醒队友们注意安全,在十字路口,他们又化身交通引导员,提醒行人文明出行。骑行过程中,身穿绿马甲的这支队伍用自身行动传递着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理念,展示当代青年的风采,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一个小时的骑行后,大家到达终点绿博园,在职业义工的组织下,团建活动拉开序幕。活动中,绑腿跑接力赛和无敌风火轮不仅要求发挥全队的积极性,也考验着大家的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让大家对合作共赢有了更多思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伴随着庄严的宣誓声,活动落下帷幕。



 
  宁夏义工联合会党支部副书记朱静茹表示:“青年人是社会建设的主力军,我们希望通过这种轻松趣味的青年党建活动,让青年党员加深了解自身所担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当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五四精神,为国家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