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耆义同行 > 正文

三社联动”趣味游戏会 充实社区老人生活

2018-04-16 16:30:38      来源:
  宁夏义工联合会作为承接贺兰县团结社区“三社联动”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实施方,按照社会工作三大工作方法围绕项目目标开展项目,社工通过开展社区活动、个案走访、社工工作宣传等方式,积极倡导专业的社工服务理念,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社工,了解社会工作对社区建设发挥的作用。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老年人文化娱乐服务,满足社区对老年人精准服务的需求,4月13日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联合贺兰县团结社区在社区开展了快乐雷锋工程——“春意到 老来乐”老年趣味游戏会活动。呼啸的狂风和骤降的气温并没有影响老年人们参与活动的热情。来自团结社区的三十多位老人不惧寒冷的天气,准时到达活动现场,期待这次趣味游戏会的开始。
 
介绍本次活动的基本情况
 
  活动伊始,社工路宽为所有参与活动的人员详细的介绍了宁夏义工联合会在团结社区开展“三社联动”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基本情况和今后活动计划,鼓励老人和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活动。

翻硬币游戏
 
  活动中,社工精心准备了趣味游戏,在社会义工的协助下老人参与了团队协作游戏“翻硬币”让在场的义工们感受到老人们的团结;游戏 “展翅飞翔”环节中,老人们自己制作出了各式各样的纸飞机,仿佛承载了他们对生活的希望一般飞向了远方。而一个“水果猜猜猜”游戏,看见了老人们深厚的邻里之情和对生活的丰富阅历,三两句话之间就描述的清清楚楚,猜的准确到位。最后的“认识我吗”环节里,上到国家领导、革命先烈,下到春晚明星、动画人物,都难不倒他们,几乎全场参与其中。
 
舞蹈节目

银川上医堂中医院免费义诊
 
  活动最后,在场的义工还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彩的舞蹈演出,同时,银川上医堂中医院带来了免费义诊活动,由专业的医护人员为各位老人量血压,普及健康知识。
  社工韦笑说:“作为宁夏义工联合会的社工,我们要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围绕社区建设开展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鼓励老年人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享受阳光、充实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