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耆义同行 > 正文

敬老院里饺飘香,齐心协力年味足

2018-04-16 18:08:48      来源:盐池工作站
  当你还在睡懒觉不愿出被窝的时候,有一群人已经早早地来到敬老院里热火朝天的包起了饺子。

 踏实干将:绿马甲  
 
  2月9日,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携手盐池县团委、盐池县国税局税收志愿者服务队、宁夏盐池救援大队和宁夏盐池县阳光公益协会60余人一同为盐池县敬老院南院北院北园子231位老人包起了初一到十五要吃的饺子。
 

饺子馅和面完美结合后的饺子正在露天速冻中
 
  活动现场,按照安排所有成员齐聚敬老院食堂,大家都磨拳擦掌跃跃欲试。有的揉面、搅馅、准备包饺子用的各种家伙事儿,有的撸胳膊挽袖子擀皮、包饺子,一排排,一桌桌,分工是那么的自然和谐,材料上来,包饺子好戏立刻上演。
 

盐池救援大队的伙伴们
 
  包饺子简单,可是擀饺子皮却难住了好多义工。不过还是有几位义工拿出了让人刮目相看的功力,擀皮又快又圆,值得一提的是其中还有几个是男生。霎时间,原本寂静的敬老院喧闹起来,阵阵欢笑声充斥了整个食堂。
 

盐池县国税局的伙伴们
 
  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纷纷露出笑容并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
 

盐池县阳光公益协会的伙伴们
 
  住在敬老院的老人们基本上都是五保户,尽管没有子女在身边,但是依然保持着一份坚强、乐观的心态,在生活中老有所为。望着这些纯朴善良的老人们,作为后辈的我们,应该力所能及的去帮助他们,关心他们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