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义工联合会

2013-07-24 10:44:47      来源:
潍坊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简称:潍坊义工)成立于2006年3月15日,主要是通过网站和义工QQ群的方式吸引了一批同道之人共同参与义工活动,主要开展调查走访联系资助贫困学生、每周坚持照顾孤寡老人和残疾儿童、经常去社会福利院和养老院进行关爱活动、通过清理垃圾、环保出行等活动倡导人们的环保意识。潍坊义工联合会的使命是搭建一座爱的平台,让社会上的爱心人士通过这个平台帮助和关爱弱势群体,感受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真谛。
义工宗旨:热心公益,平民互助。
互助理念: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服务目标:让关爱成为一种习惯。
潍坊义工网站:www.wfyg.org
管理模式:潍坊义工下设一会、一处、5个部和3个分会,分别是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关爱活动部、助学活动部、环保活动部、人力资源管理组、后勤保障部,另外还有三个县市分会,分别是青州市分会、临朐市分会和高密市分会。各管理机构和分会都有岗位职责和管理办法,依照岗位职责开展活动。整个组织的建设和发展都走向正规化,制度化。
潍坊义工联每年的关爱活动一百多次,参加人次5、6千人,工时大约要近一万多个小时。每年的环保活动,我们也要开展四十多次,参加的人次超过3、4千人,工时超过一万多小时。在助学方面,我们考察贫困学生,联系资助人,搭建平台,从2006年到现在为止,资助了400多个学生上学(连续资助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直至大学)。2008年至今,通过潍坊义工联发放的资助款就有30多万元。现在给贫困学校捐建的爱心图书室有26座,正在考察要建的还有2座,每座爱心图书室建设的费用一般在6千元左右。
潍坊义工联在潍坊地区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得到了妇联、共青团、民政、残联、红十字会、潍坊慈善总会等单位和社会团体的高度赞扬,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信任和称颂。2007年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焦点访谈、新闻联播等就潍坊义工做过专访,潍坊市相关平面媒体和潍坊电视台等媒体也多次对潍坊义工做过报道,发起人郭小梅也被评为第一届“潍坊市十大道德模范”。
用爱心推动进步,用奉献完善自我,用互助温暖他人,我们就会拥有一个温馨和谐的共同家园,潍坊义工会一直走下去,为社会的和谐和更加美好而努力奉献!
潍坊义工网站:www.wfyg.org
潍坊义工之家地址:潍坊市樱前街大陆胜景小区16号楼一单元201室
热线电话,13864656968
潍坊义工QQ群:237291305 34695796 164406441
临朐分会QQ群 2112036
高密分会QQ群 70406673
青州分会QQ群 33969874

官方网站:http://www.wfy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