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2013-07-24 10:28:58      来源:

       公平正义,是人类千百年来不变的追求和梦想,具有超越时代、民族、宗教和社会制度的普世价值,是人类自省、完善和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我们这代人未必会看到这个梦想的完全实现,但我们的每一分努力,都朝着这个目标逼近。

       创会宗旨:
       为社会善良的人们构建一个可信任的平台,协助他们实现帮助弱势群体的愿望。给孤贫学生在人生的起跑线上有一个公平的机会去接受教育,再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一生的命运,不再重复祖辈的艰难人生,防止贫困代际传承。

       (1) 依法成立的民间慈善团体。核心业务是无偿资助孤贫学生上学。
       (2)自我定位是现代慈善理念的传播者,现代慈善行为的服务者,现代慈善事业的探索者。
       (3)全部资金来自海内外民间捐赠。
       (4)工作人员除八名是受薪的专职人员外,有1577名在册工作的志愿者(统计至2012年12月31日)。
       (5)成立时向社会公开承诺:
        ● 所有捐款和物资全部用于符合本会章程、宗旨的慈善性公益事业。
        ● 本会的财务收支完全公开,欢迎和接受捐赠人、社会各界人士、新闻媒体和政府主管部门查询、检查、监督。
        ● 本会不从事任何营利性经营活动,确保所有捐款的安全。
        ● 本会领导不领取工资、津贴等任何报酬。
       (6)成立时给捐赠人公开信:欢迎“在任何时候,可以在事先不通知我们的情况下,前来查询、审核和指导,我们将提供全部资料和工作方便。”

        官方网站:http://www.oesgd.org.cn/intro.asp?id=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