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好风物 对话八方客

2022-07-29 13:03:41      来源:新华网

       七月的宁夏,万物竞秀,瓜果飘香,风景如画,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近200名经销商,考察宁夏名优特色农产品展销中心,踏访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庄、宁夏枸杞博物馆,走进宁夏贺兰县境内的现代农业示范企业、规模化瓜菜生产基地、立体生态种养稻田、绿色农产品生产车间、智能化奶牛牧场,零距离对话宁夏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品味宁夏特色优质农产品的独特品质。

  宁夏地处我国大西北、黄河上中游,北部引黄灌区是全国四大自流灌区之一,自古就有“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中部干旱带土地广袤、日照充足,适宜发展特色旱作节水农业;南部六盘山区气候温和凉爽、环境洁净,生态农业优势明显。得益于多样的资源禀赋,宁夏出产的葡萄酒、枸杞、牛奶、肉牛、滩羊、冷凉蔬菜等农产品品质优良。

  为了让地产名优特色农产品畅销全国、走向世界,近年宁夏持续开展农产品宣传推介活动,不仅坚持高水平“走出去”,还不舍高质量“请进来”,在上海、南京、广州、长沙、福州等全国大中城市举办了10余场宁夏品质中国行活动,连续6年组织全国知名蔬菜经销商走进宁夏,搭建起宁夏农业开放发展的重要平台,得到了业界广泛认可。

  7月18日至19日,宁夏品质中国行暨全国知名经销商走进宁夏活动在银川举办,通过采取产地体验、主题推介、主旨演讲、洽谈合作、项目签约等方式,线上线下结合,区市县联动,农文旅融合,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2022年至今,宁夏还举办了宁夏名优特色农产品促消费和“闽宁特产线上行”活动,以及宁夏品质中国行广州站、福州站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宁夏特色优质农产品走向国内外大市场。

  宁夏巨日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内的设施番茄。

  宁夏安品绿源辣椒标准化生产基地的员工正在拣选线椒。新华网 姜雪城 摄

  经销商品尝宁夏地产的香甜瓜果。

  网红在地头现场推介宁夏生产的小番茄。新华网 姜雪城 摄

  宁夏贺兰县中地生态牧场的现代化挤奶台。

  宁夏塞尚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蛋白粉引来经销商关注。新华网 姜雪城 摄

  宁夏稻渔空间立体生态稻田。  

  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开发的枸杞饮品。新华网 姜雪城 摄

  经销商品鉴贺兰山东麓葡萄美酒。

  经销商咨询宁夏六盘山牛肉和盐池滩羊肉销售情况。新华网 姜雪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