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近200个民生项目暖了百姓心

2021-10-08 09:09:12      来源:宁夏日报

  

  今秋,坐落于吴忠市高铁片区的秦宁中学、吴忠十中、利通区二十小建成投入使用,迎来1300多名新生。这3所学校将增加5400余个学位,有效缓解吴忠市区教育配套不均衡引起的“大班额”问题。

  为了大力实施“四大提升行动”,统筹办好民生实事,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吴忠市已实施“互联网+医疗”信息化建设、高铁片区学校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近200个民生项目。

  吴忠市持续在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发力。聚焦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目标,加强农村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农村义务教育控辍保学专项行动,开展新一轮教育帮扶行动,推动优质教学资源辐射农村薄弱学校,着力补齐农村基础教育短板。构建起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服务体系,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着力提升医疗卫生水平。

  吴忠市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提高农民收入水平,不断稳定转移性收入,挖掘财产性收入,扩大工资性收入,提高经营性收入,确保农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围绕产业、就业和社会融入三个重点,加大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推动移民群众稳定致富。在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弘德村肉牛养殖园区,开叉车运送饲料的村民刘治海每月工资5000元左右,今年他还在养殖园区投了钱,有了股份。目前,弘德村肉牛养殖园区创收超过1100万元,为股民分红760万元。

  吴忠市扎实推进“四大提升行动”,一笔笔真金白银投向民生关切处。今年上半年,民生支出95亿元,占全市财政支出比重的82%;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8.79万人,实现劳务收入13.76亿元。(记者 张国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