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与最后一所平房学校正式告别

2021-09-27 11:11:55      来源:宁夏日报

  西夏区与最后一所平房学校正式告别

搬入新学校,孩子们像过节一样

  “钱塘江大潮,自古以来被称为天下奇观……”9月24日,银川市西夏区第十七小学从简陋的校舍搬迁至崭新的校园,学生们大声朗读课文《观潮》。

  西夏区第十七小学位于富宁村,原为西吉县自发移民小学,由西吉县教育体育局管理,2017年8月移交西夏区管辖,更名为西夏区第十七小学。2018年,西夏区在深入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决定整体迁建西夏区第十七小学。近3年来,累计投入资金3820余万元,相继建成教学楼、教学辅助用房、生活服务用房等,新校园占地26.64亩,建筑面积8808平方米。

  “新旧校园的对比,用翻天覆地来形容最恰当。”学生家长张红芳说,昔日的校园教室光线昏暗,砖铺的地面凹凸不平,下雨时校园多积水。走进焕然一新的校园,映入眼帘的是高大的教学楼,宽敞明亮的教室,漂亮的桌椅和先进的教学设备。

  9月23日,校长杨锋将正式搬迁的消息告诉了学生们,校园里一片欢腾。放学后,六年级学生牛子华兴奋地告诉妈妈:“我们明天要到新学校新教室上课了!”三年级学生果玉梅放学后特意绕道来到新学校参观。晚上,她和在外地打工的爸爸视频连线,把学校搬迁的喜悦和爸爸一起分享,同时请妈妈第二天和其他家长一起参观新学校。

  第一天到新学校上课,平时需要妈妈叫醒的牛子华,起得比妈妈还早。吃完早餐,即催促妈妈早早送他到新学校。果玉梅穿上干净的校服、戴着鲜红的红领巾和妈妈一起迈进新学校的大门……

  “孩子们像过节一样高兴,我们教师更是信心百倍,准备用全新的精神状态和热情开始新的教学生涯。”教师韩晓庆说。

  近年来,西夏区以实施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回应民生关切。统筹配置城乡教育资源,合理规划城乡学校建设,加快缩小城乡教育差距,全面促进巩固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加快学前教育普惠扩容速度,扎实推动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多措并举增加公办园数量,切实解决学前教育发展不充分问题。积极推广实验小学、西夏九小等5个集团化龙头学校经验,深入推进区域内集团化办学。与宁夏大学共建西夏九小、西夏十一小学,与北方民族大学合作共建银川市第十四中学,积极探索推进跨区域办学发展思路。与银川市第一幼儿园、银川市第二十一小学、银川市第一中学构建发展共同体,扩大跨区域办学发展思路,积极破解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提升区域内教育发展整体水平。(记者 乔素华 实习生 马磊 文/图)

  

<p>  搬进新校园的学生们兴高采烈。</p>

 

  搬进新校园的学生们兴高采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