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两剧目参加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2021-09-14 11:35:40      来源:宁夏日报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民委获悉,由我区推荐选送的两部剧目《花儿与号手》和《岩石上的太阳》参加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网络展播,在央视网和国家民委网站各展播5天。

  据了解,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活动期间,从全国各地遴选的42台参演剧目参加展播,展播时间从9月1日起持续至9月19日。其中,《岩石上的太阳》已于9月10日播出,《花儿与号手》的首播日期为9月14日。

  原创音乐剧《花儿与号手》由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出品。全剧以红军长征路过六盘山为背景创作,讲述红军号手瑞金随部队途经六盘山负伤,在民歌手花儿家养伤期间,瑞金向当地群众宣传共产党和红军的革命理想信念,与当地群众结下了深厚情谊,并带领群众奋力抵抗国民党反动派、最后英勇牺牲的感人故事。音乐剧由收留、智救、教唱、较量、诉情、落花六场构成,展现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一家亲的浓浓情意以及长征路上红军战士的理想信念和情感历程,歌颂了革命军人与各族群众守望相助、手足情深的民族团结精神。

  杂技剧《岩石上的太阳》由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出品。根据贺兰山岩画刻画的故事内容进行艺术再创作,历时3年创排的杂技剧目。该剧选取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贺兰山岩画”等宁夏独有的文化元素符号,以贺兰山岩画标志性的“太阳神”作为人物原型,讲述了4000年前贺兰山下原始部落的少年,历经磨砺和变故,成长并保卫族人的故事。 (记者 马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