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利民社区:“小积分”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闪光

2021-08-30 10:34:37      来源:宁夏新闻网

 

image.jpeg

 

  “今天我在社区通过志愿者积分兑换了一个料理机和一个水杯,感觉是对自己付出的一种认可。”8月27日,宁夏光彩职业学校2020级学生徐宁告诉记者,从8月7日开始,他就在贺兰县体育馆方舱疫苗临时接种点当志愿者,他的志愿者服务积分累计了180分。这也是即将开学的徐宁得到的假期中最好的“礼物”。

  当天下午3时,贺兰县富兴街街道利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积分兑换活动,10名青少年志愿者拿着他们的“储蓄卡”纷至沓来。

  翻开他们的志愿手册,上面有政策宣传、环境整治、文明劝导、垃圾分类、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内容。通过一系列志愿服务,不但培养了孩子们自觉、自理、自律、自强、自信的能力,而且传承了志愿服务精神,使志愿服务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崭新内涵。青年志愿者们纷纷“炫耀”着自己刚兑换到手的商品,一台料理机、一个电水壶,一袋大米、一个被套⋯⋯

  

image.jpeg

 

  据了解,利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积分超市为纽带,通过与“我是党员我先行”系列活动、“争创文明城市”系列活动、“青春护航”系列活动相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等暖心行动纳入积分管理,以积分兑换生活用品、果蔬礼品的方式,提高居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

  今后,利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不断总结经验,建好管好用好“益+”积分超市,推进青春力量共建美丽家园的新动力,弘扬先进典型的新路径,形成人人争做志愿模范、户户弘扬文明新风的良好风尚。(宁夏日报记者 张晓慧/文 图片由利民社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