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医大总院急救中心大楼解封

2021-08-26 09:54:55      来源:宁夏日报

  宁医大总院急救中心大楼解封
鼠疫疫情从紧急管控转向精准识别小区域管控

  8月26日0时,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急救中心大楼解除封闭管控。16名密接人员集中封控在该院急救中心大楼12层,予以单人单间封闭管理。其余楼层全部解除封闭管控,恢复正常诊疗秩序。

  8月20日,患者马某某被确认查出鼠疫杆菌后,该医院按照相关要求,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对急救中心大楼进行封控管理,对大楼内包括患者、陪护家属及医护人员在内的1900余人全部实行全封闭管理。随后,将患者转入感染性疾病科负压病房进行抢救,最终确定密接者137人。

  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密接人员被转入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管控,其中该院急诊科收治的危重症患者及其陪护家属、医护人员,在该医院急诊中心大楼就地封闭管控。

  8月25日下午,经过专家组评估研判,该医院急诊中心大楼除12层外,其他楼层环境检测均为安全。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允许该医院急诊中心大楼解除封闭隔离。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院成立应对输入性鼠疫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7个工作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正常诊疗工作。为确保疑难急诊患者的救治,该院在急诊中心大楼封控的同时,紧急搭建临时急救中心,设置预检分诊、核酸采集、重症区、儿童诊区等10个接诊单元。紧急抽调38名医护人员,24小时保障临时急救中心救治工作。

  “解除封控后,急诊中心大楼可以恢复正常诊疗工作,这些人员也可以恢复正常就诊、生活,该出院的患者将及时办理出院。”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副院长、疫情救治专家组负责人周玮说。 (记者 尚陵彬 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