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 || 志愿服务暖人心 雷锋精神永流传

2021-03-06 18:08:51      来源:中卫站 农毅敏

        58年来,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旗帜。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由中卫市创城办和文明办牵头举办的“弘扬雷锋精神 擦亮城市文明底色”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红太阳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卫工作站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的3月5日既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及志愿者服务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卫工作站于3月5日,在中卫市红太阳广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为需要帮助的家庭和人群送去关爱,让雷锋精神温暖千家万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设立了免费磨刀、理发按摩、家电维修、健康咨询、传统糖画制作、残疾人手工艺品义卖等十多个服务项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雷锋侠”还为现场群众发放防疫宣传单、养生知识彩页和弘扬雷锋精神宣传册,群众们细心的听义工志愿者的讲解,笑容洋溢在每个人脸上。

  

  (免费按摩)

  

  (免费理发)

  

  (手工艺品义卖)

  (糖画义卖)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义工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弘扬者、传承者和践行者。在义工志愿者的带动下,广大群众纷纷表示要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发挥余热,贡献一份力量。

  

  (雷锋侠发放弘扬雷锋精神彩页)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雷锋精神,带动了广大群众投身公益的热情,让雷锋精神像一粒种子播撒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世代相传。

  编 辑:车园园、肖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