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我参与 我志愿 我快乐

2021-01-20 19:32:16      来源: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卫站 崔国英

  【雷锋饺子计划】新时代文明实践 | 我参与 我志愿 我快乐

  自1月8日“雷锋饺子计划”启动以来,中卫工作站在中卫市沙坡头区、中宁县、海原县等45个乡镇进行走访慰问,受益群体达450人次,参与义工50人次,先后对退役军人、道德模范、抗疫模范、残障人士、两癌妇女、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爱心大礼包。

  

  (集体合影留念)

  在每天的慰问过程中,都能感受到温情与感动。义工志愿者在送温暖的时候,一次次被退役军人和道德模范等受益群体感动着,他们每一张荣誉证书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每一句暖心的话,都传递着温暖与关爱。

  

  (一张张荣誉证书背后都有感人的故事)

  印象最深的是一名荣获一等功的老兵,他用颤颤巍巍的双手握住义工志愿者的手说:“你们能来看我,我已经很开心啦!还带着慰问品……我为你们唱首歌欢迎你们,感谢政府,感谢你们!感谢大家的关心,社会需要你们这样可爱的人……”

  

  (为老兵送去“雷锋饺子”)

  “雷锋饺子”不仅是一份包含着米面油、瓜子糖的物资,更是一种双向的精神鼓励。受益者的荣誉与经历鼓舞着义工志愿者,义工志愿者的无私志愿精神也温暖着受益者,他们的互动中传递着满满的雷锋精神!

  

  (到海原甘城乡三台村慰问残疾人)

  公益,不是一个人做了很多,而是很多人一起做了一件有意义、有价值的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