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饺子计划】新时代文明实践 | 爱心礼包致敬道德模范、退役军人

2021-01-13 18:45:00      来源: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吴忠站 杜瑞

     1月12日,在红寺堡区组织部、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吴忠工作站开展了“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凝聚乡村振兴力量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活动。

  

  (一抹绿,一片红,相得益彰)

  吴忠工作站组织多名义工志愿者,在各单位带领下深入到红寺堡区太阳山、新庄集、柳泉、大河乡等乡镇,为30名优秀老党员、道德模范、退役军人送敬意、送温暖,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及身体状况。

  

  (红寺堡区宣传部的权蓉同志参加入户慰问)

  当来到红寺堡区红关村退役军人韩生明家门口,老人早早整理好衣物,洗好水果,迎着寒风站在门口迎接我们。韩生明老人1955年出生,73年入伍,次年10月接到出征命令参加抗美援老挝战役,在异国他乡一待就是四年,老人说:“只有亲自上战场后才知道真枪实弹的残酷和舍身救人的战友情,如今活在这太平盛世里,我无比的幸福,感谢政府及社会各界对我的关怀和照顾”。

  

  (韩生明老人兴致勃勃讲述奖章的由来)

  雷锋饺子计划走过十年,如暖阳般温暖着困难家庭及特殊群体,未来十年,我们将一如既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