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义工联合会协办中国扶贫基金会校园减灾教室项目减防灾知识培训会

2020-12-18 12:37:26      来源: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

 

  11月2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灾害救援与项目管理部王燃、秦近玲一行到宁夏义工联合会参观交流,在座谈会上,宁夏义工联合会会长吴金霞介绍义工联近年来所开展项目,并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行交流分享。同时,宁夏义工联合会作为中国扶贫基金会人道救援网络成员之一,双方就如何开展灾害救援和防灾减灾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11月3日至4日,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宁夏义工联合会,在宁夏盐池第五小学举办校园减灾教室项目减防灾知识培训会,该活动得到盐池县教育局及第五小学的鼎力支持,盐池县教育局有关领导、盐池县应急救援服务队、盐池县第五小学部分老师及宁夏义工联合会相关人员全程参加。


        为期两天时间的培训,由由中国扶贫基金会特聘防灾减灾培训讲师苏青授课。在盐池县第五小学“校园减灾教室”进行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地震灾害、气象灾害、洪涝灾害以及应急救护等六大模块的教育与培训,通过理论讲授、观摩视频、游戏互动、实操演练、分组对抗等形式,将教学内容生活化、教学形式实战化、教学实施差异化、教学途径多元化,课程集操作性与趣味性一体,让学员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掌握了安全知识,提升了安全技能。

  

  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通过此次培训,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把防灾减灾教育贯穿到学生整个小学学习阶段,培养学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宣传带动作用,促进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的共同提高。

  银川站:冯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