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雷锋饺子”的故事——让本色永恒 让温暖延续

2020-12-11 18:42:25      来源:杜瑞(吴忠工作站)

  严寒挡不住宁夏义工“雷锋饺子”慰问的脚步。

  2020年1月的入户慰问中,吴忠工作站来到红寺堡镇柳泉乡周彦廷老人家里。他是一位退役老兵,在得知宁夏义工和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领导要来慰问他时,他早早地准备了香蕉、橘子、馓子等一桌子的食物接待大家。

  领导和义工志愿者询问了他的生活状况及政策优抚方面的情况,同时介绍了“雷锋饺子”的由来,表达了对老人的祝福与问候,老人感慨的说到:“政府能够记着我们这些退伍老兵,过节来家里看望我,就是对我最大的关怀。如今国家政策好了,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了,这么冷的天来送礼包,你们就是活雷锋,我准备的这些水果你们吃点儿,我心里踏实”。

  在盐池县麻黄山乡松家水村,义工志愿者们带着“雷锋饺子”走进了伤残退役军人饶连昌的家。

  饶连昌老人1930年出生,1946年参军,曾在陕北洪崾岘战役、甘肃三岔口战斗、六盘山战斗中多次获得战功和奖章。

  对我们一行人的到访,老人非常高兴,拿出他的“藏宝箱”,取出自己珍藏多年的参战军功章等宝贝,与大家一同回忆当年从军参战的那段历史。

  

  义工志愿者们对老人为国家做出的贡献敬佩不已,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嘱咐家属照顾好老人。

  老人用一本本的证书展示了国家对退役老兵的一系列优抚政策。临走前,拉着义工志愿者的手要在院子里与“雷锋饺子”合影留念。

  王春梅是吴忠工作站长期帮扶对象之一,也是“助行梦想”——残疾人互助系统发展项目服务对象。

  由于先天性肢体残疾,王春梅无法从事体力劳动,没有工作,一直靠着老公打工及低保维持生活,供养两个儿子上学。义工志愿者带着大礼包到她家慰问时,询问了她的生活、健康等状况,鼓励她要坚定信心,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

  

        她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学会了一技之长,用自己的劳动改善家庭条件。每当义工志愿者前去看望的时候,她都会激动地说:“每年的雷锋饺子都不会忘了我,米、面、油、瓜子、糖都全了。你们真是雪中送炭,谢谢你们的关心照顾,也谢谢你们的祝福,我会用一颗感恩的心支持你们的工作,在项目培训过程中起带头作用,借助你们给我们搭建的这个平台,学以致用,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这是一个个由“雷锋饺子”组成的小故事

  很小

  很温暖

  你要相信

  “这个世界总有人在偷偷爱着你”

  加入我们

  一起将这份爱和温暖传递下去吧~

  

  

       爱心参与方式:1.爱心账户信息:户 名: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开户行:建行银川长城花园支行账 号:64001121200052500856打款备注:参与雷锋饺子计划项目2.爱心参与热线:

       本会财务部:13709514099

  银川工作站:18209618921

  固原工作站:13649539711

  吴忠工作站:18161619992

  中卫工作站:15349559525

  石嘴山工作站:13323531116活动期间,爱心企业可自行指定活动开展地区,并以企业名义联合开展迎新春、送年货等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企业领导和员工可全程参与活动;爱心个人可全程参与活动,一对一将爱心年货礼包(“雷锋饺子”)送到特殊人群家中,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