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爱文一行到宁夏义工联合会考察调研

2020-12-11 22:34:41      来源: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

  

  2020年7月24日下午,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爱文到宁夏义工联合会考察调研社会组织、义工志愿者发展和作用发挥情况。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妥永苍等陪同参加考察调研。

  王爱文一行实地查看了宁夏义工联合会发展历程和管理运行模式,重点了解了宁夏义工联合会党建工作、志愿服务体系、公益项目开展、社工人才培养、人员队伍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现场参观了宁夏义工联合会办公场地和党建阵地,详细询问了宁夏义工联合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在整合资源、凝聚力量、搭建平台、打造品牌方面的做法。

  王爱文在考察过程中对宁夏义工联合会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指出宁夏义工联合会能作出今天的成绩,可以总结出五点优势和好的做法。一是社会企业中青旅宁夏公司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企业在践行了社会责任的同时保证了公益组织的长期发展;二是制度健全,达到了规范化管理;三是人员职业素养高、专业能力强,人才队伍稳定;四是品牌打造成功;五是善于资源链接整合,搭建了良好的志愿服务平台。希望宁夏义工联合会一定要把这五项优势保持下去,利用好自身独特优势和功能,在社会治理和志愿服务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增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