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傅兴国一行莅临我会指导调研

2015-04-02 17:43:04      来源:
 
一行参观义工培训基地
 
         4月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兴国到宁夏义工联合会调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和组织发展情况。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少林、自治区党委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李俊章等陪同调研。
 
 
了解组织发展情况
 
 
查看义工活动档案
 
 
查阅“雷锋饺子计划”受助确认单
 
       傅兴国一行参观了义工志愿者培训基地和义工活动中心,了解义工培训工作,并详细询问党建及职业义工情况,宁夏义工联合会党支部委员向傅兴国常委介绍了义工联组织发展及项目运作模式。在义工档案室,傅兴国查阅了义工注册档案及2015年“雷锋饺子计划”入户走访调查表、受助确认单,对义工服务活动的策划、申报、实施、总结等规范化运作流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扬,并亲切慰问了全体职业义工。随后,一行与义工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宁夏义工联合会执行会长关于义工联工作的汇报。
 
了解职业义工日常工作
 
 
观看党员学习心得
 
       “宁夏义工是传承雷锋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载体,把传统的仁义礼智信与中国梦有机的结合了起来,这一载体运用的好。” 理念好、机制好、平台好、运作好、效果好,这是傅兴国对宁夏义工联合会成立以来各项工作成果的评价,他说:“义工志愿服务不在于形式,更多在与务实和长久持续发展,义工联为社会和谐、民族团结、民生改善等做出了贡献。”同时他也对宁夏义工联合会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他指出:要主抓服务型党组织,服务党员、服务义工、服务社会;通过党组织建设、党员素质提升让义工联更有活力,把“快乐雷锋工程”品牌做好做强,做出影响力;通过党组织的引领发展党员、培养青年英才,更好地发展壮大义工队伍。

 
听取义工联负责人工作汇报
 
 
傅兴国对义工联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最后,傅兴国就宁夏义工联合会的发展寄予了希望:“希望义工联不断总结经验,以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同时要长期坚持‘成就自我,兼济社会’的理念,越做越大,越做越好,为建设‘四个宁夏’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