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志愿服务】助美家园——中国画之美

2021-01-27 18:12:47      来源: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

  社区作为居民日常生活的轴心,是社会的细胞,也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助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居民文化自信,提升对中国画的了解及审美意识,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兴庆区富宁街南苑社区在社区活动中心开展“助美家园·中国画之美”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培训由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名誉会长、中国民族书画院研究员、齐白石艺术研究会会员、宁夏美术家协会会员梁泰芳老师给大家做讲解。在活动过程中梁泰芳老师耐心地给大家讲解了中国画的造型特征、表现方法以及中国画独特的审美鉴赏能力等知识。

 

  (梁泰芳老师耐心地给大家讲解中国画的相关知识)

  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还向南苑社区疫情防疫的先进志愿者居民赠送了8幅国画。翰墨传情,一幅幅饱含深情的“牛气冲天”、“富贵当头”等国画作品渗透着古韵与墨香,表达了对新时代的美好祝愿和人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向先进志愿者居民赠送国画)

  此次培训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墨香四溢,居民们享受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同时也为社区党组织与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结对共建共享活动提供了一个加强了解、增进友谊、联络感情、融洽关系的平台。

  编辑:车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