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学堂”走进中卫

2014-12-12 14:04:12      来源:
       12月11日,宁夏义工联合会中卫工作站开展了“快乐雷锋工程——雷锋学堂”走进中卫公益讲座,为中卫市应理集团和天马运输集团两家企业400余名员工们带来了丰富多彩公益讲座。


天马运输集团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的内容,根据两个企业的实际情况,以及员工的需求而制定的,讲座内容分为三大部分,宁夏义工公益理念、职业道德和职场心理。并以宁夏义工公益理念为中心,贯穿其他两个部分的内容而进行的。


应理集团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讲师把讲课内容与员工平时的日常工作相结合,以实际案例、视频的形式进行授课,通过问答的方式与员工们互动。为员工们阐述了公益理念、何为职业道德以及职场心理的调节和疏导。在讲到职业道德部分内容,员工们对讲师所提到的“职业道德与公益是相得益彰,相互促进”时,感到十分的新奇和感兴趣。但同时,也提出了疑问,职业道德和公益完全是两种概念,如何能联系起来呢?讲师通过宁夏最美的哥陈学平事迹,回答了员工,并说到,“对他人负责就是一种公益行为,同时也是对自己职业的负责和坚守。因此,职业道德与公益并不矛盾,而是相互依存的”。

 
与员工现场互动

       通过此次讲座,不但给企业的员工们带来了公益知识,同时,也让中卫市的企业们对社会企业有了更近进一步的认识,让他们了解宁夏义工。希望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能够带动更多的本土企业参与公益事业当中,为公益事业奉献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