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 || 送关怀 送温暖 欢乐过“两节”

2021-01-01 16:55:28      来源: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固原站 李芳

  临近春节的天气显得格外寒冷,咄咄逼人的寒风将太阳的温暖一扫而尽。在西吉县王民乡、将台堡镇,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固原工作站的义工志愿者们带着新年礼物急忙赶赴长期帮扶的5名困境儿童家中,将价值2000元的新棉衣、图书、儿童玩具送到每一位孩子手中。

  孩子们摸着收到的礼物,穿着新棉衣高兴的说道:因为临近元旦,学校里面要表演节目,今天能收到这样漂亮的衣服,真心感谢各位叔叔和阿姨的关心和帮助……”

  

  
(义工志愿者给孩子们送去新年礼物)

  当日,固原市慈善会、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在西吉县马莲乡南川村对筛选出的120名困境家庭(100名重度残疾家庭、退役军人、20名困境儿童家庭)进行了慰问,送去总价值2万余元的棉大衣。

  此次活动中,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对“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进行宣讲,回顾“雷锋饺子”9年历程,此次宣讲活动也标志着固原站“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新春系列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讲述“雷锋饺子”九年历程)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启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了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更好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与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致敬英雄,关爱特殊群体,我们将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指导、支持下,持续开展“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新春系列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搭建公益志愿服务平台,集合社会力量、多方参与合作,共同为那些需要帮助的特殊家庭、特殊人群送去特别的关爱,让雷锋精神温暖千家万户。

  

  (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