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义工参加禁毒志愿者培训

2015-08-20 15:53:08      来源:

        8月17-20日,由共青团中央、国家禁毒委、禁毒基金会联合举办的全国青少年禁毒师资和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在银川开班。宁夏义工联合会选派工作站的5名义工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学习交流,了解更多关于毒品知识,提升禁毒义工志愿者的综合素质,为开展专业的禁毒服务工作打好基础。来自山西、甘肃、青海、内蒙古、陕西五省区团委从事青少年宣传教育及禁毒志愿服务的150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举行开幕仪式
 
        培训由专题讲座,实地参观,分组交流三部分组成。讲座设置了“关于推动禁毒志愿服务项目化的思考”“毒品危害和毒品预防知识”“禁毒志愿服务项目策划和实施”“全国禁毒形势和禁毒工作专题报告”四个专题,并且安排大家实地参观了吴忠市胜利镇中华社区戒毒工作站,十一小模范禁毒小学以及戒毒所。最后一项分组交流,各抒其见,使大家对禁毒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强化了学习效果,促进了学用结合。
 
参训人员交流禁毒知识
 
十一小学禁毒宣传栏
 
生产车间戒毒人员在工作
 
        这次培训使我们受益匪浅,禁毒工作要从青少年抓起,从“我”做起,向身边亲朋好友讲解毒品的危害,建立健全义工服务队伍,通过文艺演出、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并且在以后的工作中宁夏义工联合会将积极搭建这样的平台,为更多的人讲解毒品的危害,进行专业的禁毒培训工作,呼吁社会上更多的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