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公益成为潮流 让义工成为时尚

2014-11-17 18:07:10      来源:

       11月16日下午,吴忠市街心广场涌动着这样一群人,引来了周围行人无数的目光。他们手里挥舞着笤帚、簸箕、抹布,脸上挂满了愉悦的笑纹,你帮我,我帮你,有章有序的清扫着广场周围的卫生。
 


义工志愿者清理卫生
 
       据了解,他们是来自宁夏义工联合会吴忠工作站的义工和兰花热心小组的志愿者。因为一个目的而聚到一起,那就是让塞上明珠吴忠更美丽”。这已经是他们在吴忠第二次开展“快乐雷锋工程——义工志愿者让吴忠更美丽”活动。


清洗广场设施
 
       宁夏义工联合会吴忠工作站负责人告诉记者,工作站运营至今,短短的一个月时间,现已注册义工620名,开展公益活动8次,建立义工志愿服务基地5个,参与义工服务145人次,服务时长达426.5小时。 参加此次活动的义工丁和庭老大爷说:“现在的政策好,住楼房一天也没啥事儿,天天在广场上转着呢,闲着也是闲着,还不如带着孙子做做义工,给孙子做个榜样。”


清扫完毕合影留念

 
       义工马丽娟说:“公益无小事,公益无难事儿,我们大家都要行动起来,从自己生活的点点滴滴开始,影响更多的人和我们一起加入到义工这个大家庭当中,让公益在我们吴忠地区成为潮流,让义工在我们吴忠地区成为时尚。”
      今天,你做义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