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志愿者戒毒所宣传帮教

2014-06-26 22:49:34      来源:
       6月26日是第27个“国际禁毒日”,当天下午,由固原市团委、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固原市公安局团委和宁夏师范学院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单位联合组织34名义工、志愿者走进固原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禁毒宣传帮教公益活动。

为戒毒人员进行义诊

 
       活动中,固原市团委、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和固原市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的义工、志愿者跟固原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里的戒毒人员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倾听他们真实的心声,帮助他们燃起生活的信心;宁夏师范学院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大学生以义诊、文艺表演的形式,为这些戒毒人员带去关怀与问候;固原市老百姓医药有限公司员工为戒毒人员免费赠送戒毒药品。

与戒毒人员面对面交流

 
       看到这么多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帮助和关爱,戒毒人员深受感动,也表达了自己坚决戒除毒瘾,坚强面对生活的强烈愿望。活动参与者通过活动懂得了毒品的危害,净化了心灵,还培养了他们奉献社会、志愿服务的精神。
       本次禁毒宣传帮教活动的主题是“珍惜青春,远离毒品”,希望每一位吸毒人员痛下决心,做到知毒、识毒、拒毒,自觉远离毒品,战胜毒魔,走向新生,早日回归社会,真正做一个对国家、社会、家庭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