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支教情谊厚 难舍难分伤别离

2013-06-28 10:29:27      来源:
       


 
快乐的孩子们
 
        6月28日,深圳游子团、宁夏义工联合会在西吉县兴隆镇单民小学、马建乡中心小学和新营乡中心小学开展的为期12天的爱心助学文化交流支教活动结束。该活动于6月17日正式开始,团队由来自深圳、湖南、香港、澳门等地区出国留学大学生和高中生,来华留学的英国、德国、比利时留学生及宁夏义工联合会快乐雷锋工程——“马兰花•西部助学行动”支教义工老师共69人组成,活动旨在支援西吉教育事业、深入了解西吉教育的发展及走访帮扶西部贫困学生,为西吉贫困中小学校募捐爱心公益物资。
        在支教活动开展期间,支教义工老师结合不同学校不同年级分别进行特色课程的讲解。支教义工老师不仅为学生开设语文、数学、外教英语等基础课程,还开设了诸如自然科学、趣味游戏、趣味体育、心理辅导、历史、生活百科等可以拓展孩子们知识面、增强其综合素质等课程极大丰富了小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义工和孩子们在一起

        在为期12天的爱心助学文化交流支教活动中,深圳游子团、宁夏义工联合会支教义工老师顺利完成了计划中的教学等各项任务同时,为整个固原地区100所中小学对接价值1000万元的公益性数字图书馆,还为3所支教学校学生及老师送来价值20万元的太阳能小台灯、篮球等体育用品,使整个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6月27日,西吉县团委、西吉县教育体育局、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分别在西吉县兴隆镇单民小学、马建乡中心小学和新营乡中心小学和所有参与支教义工老师举行交流总结会。



总结交流座谈会
 
        在总结交流会上,支教义工老师在这次教活动中与3所学校小学生在短短12天里结下了浓厚,经历了由学生到三尺讲台的角色转换;在教学过程中为小学生拓宽了视野,激发小学生学习新知的兴趣;支教义工老师也重新认识了自己,认识了西部,认识了社会;每一位支教义工老师自身素质得以进一步拓展,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进一步增强;同时支教义工老师也亲身感受到了华夏文化的悠久灿烂和历史变迁,了解了西吉、西部教育事业的发展变化,了解了绚丽多彩的民族风情。
        西吉县团委、西吉县教育体育局、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和每一位支教义工老师进行认真交流,了解他们的支教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答疑解惑他们提出的问题,真诚感谢他们对西吉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让他们记住在西吉共同经历的日子将成为他们今后成长中难以忘怀的经历,热忱欢迎他们今后继续关注西吉的教育事业,为西吉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