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爱心捐书 送给山里学生

2013-04-13 17:06:44      来源:
 
                                                         
                                                                        捐书现场      

        4月12日,快乐雷锋工程——银川一中爱心图书捐赠仪式分别在西吉县震湖乡震湖中学、立眉小学和毛坪小学举行,共为3所学校捐赠3300余本爱心图书。本次爱心捐赠活动受银川一中团委委托,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西吉县团委、西吉县电视台主要负责人、受助学校负责人、学生代表和大学生义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次爱心捐书活动是宁夏新闻网牵线,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积极搭建平台,西吉县团委、西吉县电视台寻访推荐拟接受资助的贫困中小学校,银川一中团委面向全校学生公开募捐而来,学生们拿出自己的闲置读物,送给山里的学生让更多的山里孩子多读一本书,多活一个人生,多一份智慧,多一份力量,让爱心的力量能够在这里得到真正的传递。
        活动当天,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2名义工和宁夏师范学院记者团5名大学生义工通过走进班级和同学们一起分享我与图书的故事,了解同学们的读书需求和兴趣爱好,从而引导广大山区中小学生热爱读书,提高自身的阅读能力。
        银川一中团委每年通过宁夏义工联合会搭建的爱心平台定期向山区贫困中小学校开展爱心捐书活动,在更多的山区贫困中小学校设立爱心书橱,让每一个学生都能读上适合自己兴趣的课外读本和优秀作文等。
       宁夏义工联合会通过快乐雷锋工程-马兰花西部助学行动一方面致力于改善偏远山区贫困农村中小学学生教育环境,为山区中小学生进行义务支教、提供读书帮助、设立爱心班级书柜、寻访资助贫困学生等;另一方面呼吁和带动更多地爱心人士及社会公益组织关注山区教育,关注山区贫困学生。


                                 
                                             学生们迫不及待的看起书来



                                                  孩子们的“练习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