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雷锋”行动引发求助热潮

2013-01-15 08:41:19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郁)1月10日,本报与宁夏义工联合会共同发起“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暨新春百万年货倾情奉送”大型公益行动以来,新消息报吴忠站接到咨询、求助热线30多个,求助家庭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过一个热热乎乎的春节。

          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金星村村民丁月花患有产后类风湿病,这个病折磨了她18年,因家庭困难,延误了治疗时间,导致全身关节肿大、变形、强直,生活不能自理。2009年,中国残联核发了《残疾人证》,确定为二级肢体残疾。丁月花有一对双胞胎女儿,一家人的生活全靠丈夫白学林打零工维持,沉重的经济负担压得一家人直不起腰来。丁月花含泪告诉记者,现在一家人都在吃低保,每个月能领到400多元的低保,她希望自己能纳入“快乐雷锋”计划范围内,像其他人一样,快快乐乐过一个春节。

         打来求助电话的困难家庭,包括利通区、青铜峡、红寺堡、同心等多个县(市)区,他们都是因为种种原因致贫,生活困难。同心县20多户贫困移民家庭联名打来电话,希望自己被纳入计划范围内,领到年货过春节。记者了解到,吴忠市共有身障人10万多人,他们因为身体原因导致贫困,积年累月地挣扎在温饱线上,所以求助的愿望比较迫切。

         截至1月11日发稿,本报吴忠站记者共接到咨询、求助电话30多个,目前相关的核实、审验工作正在进行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