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河中学50名学生获得1.5万元助学金

2013-01-10 12:06:06      来源:
  1月9日下午,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受浙江宁波百川爱心志愿团负责人委托,派出义工前往西吉县硝河中学举行“浙江宁波百川爱心志愿团助学金”发放仪式。50名贫困学生每人获得300元助学金,共计发放15000元助学金。
  硝河乡政府主管教学负责人、西吉县硝河中学校长、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负责人、特邀新闻媒体记者及50名受助学生参加了发放仪式。
  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负责人孙连忠详细介绍了浙江宁波百川爱心志愿团的基本情况和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牵线搭桥促成资助的简要过程,转达了浙江宁波百川爱心志愿团对受助学生的亲切鼓励和牵挂。勉励每位受助学生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每一分善款用在最需要的地方上。学会感恩,快乐成长。
  硝河乡政府主管教学负责人柯乡长代表乡政府、硝河中学感谢浙江宁波百川爱心志愿团和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对硝河贫困学生的关爱和帮助,希望社会各界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贫困学生的成长,让贫困学子切实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本次发放活动仪式上,特邀了《固原日报》和西吉县电视台两家新闻媒体全程监督助学金发放全过程,让每一个贫困孩子能得到救助,同时呼吁社会各界认识、理解、关心、支持、参与公益事业。
  受助学生代表张守成说:“这300元除了用于学习之外,还能帮助患病的母亲早日到医院去治病。”单艳艳也是此次受助学生之一,她动情地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以后我要更加地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感恩、回报帮助我们的每一个人。”
  截止目前,在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的牵线帮助下,硝河中学53名贫困学生共获得资助,受资助学生中少数民族贫困学生比例达到70%左右,其中3名贫困好学生将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直到完成大学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