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反哺计划】感念恩师 不忘初心

2021-02-05 11:47:10      来源:孙连忠

       “那么多年过去了,你是否还在想念你的中小学老师?你是否记得那个站在三尺讲台的背影?你是否还珍藏着那些属于你与老师的独家记忆?”中小学的时光如流水悄然过去,中小学老师也从每天见得最多的人变成了在通讯录朋友圈中很难再见的人。

  人的成长是一个社会化的过程,在这个途中影响最大的除了父母,往往便是老师。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老师作为育人者,其一言一行,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的学生。无论是传播知识,还是教授道理,就在那三尺讲台上,老师一笔一画书写了无数的人生。

  寒冬送暖,腊月传情。感念恩师、不忘初心。今年,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在开展2021“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新春系列公益志愿服务项目期间,组织义工志愿者走进母校看望恩师,和恩师座谈交流,给恩师送雷锋饺子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感念恩师是为了“吃水不忘挖井人”,感恩当下是为了“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在活动中,义工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义工志愿者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老师的感谢之情,发扬了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常怀感恩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