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防疫一线,党员义工显担当!

2020-02-14 13:34:30      来源: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向所有社会组织共产党员发出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宁夏义工联合会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党员义工志愿服务队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2月8日,在湖畔嘉苑小区门口的防疫登记点,宁夏义工联合会党员义工志愿服务队的党员义工们早早到达现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义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义工们在湖畔嘉苑社区居委会集合后,便三两分工,一起前往门口防疫登记点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你好,这边请测一下体温……”有居民进出小区时,党员义工们便对其进行检测体温、信息登记、出行劝导等;义工们在对进入小区的居民们做完以上工作后,便将一份《入户信息登记表》发放给居民,和他们讲清楚这是此次疫情防控所需要收集的信息,让他们认真填写。看见有老年人到小区门口取超市送来的生活用品,义工也上前帮忙运送。来往居民们连连对党员义工们细致敬业的工作态度表达敬佩,社区工作者也对宁夏义工联合会党员义工们今日的志愿服务表达赞扬和感谢。
 
党员义工为进出居民做信息登记
 
党员义工为进出居民检测体温
 
党员义工为进入居民发放《入户信息登记表》
 
党员义工帮老人运送生活用品
 
虽已初春,但温度还很低,疫情防控工作也依旧充满着人手不足、物资紧缺等困难,但疫情无情人有情。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宁夏义工联合会党员义工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阻击疫情助力,为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鼓劲加油。
 
宁夏义工联合会党员义工志愿服务队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