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老区“义家人 益起走” 团建促成长

2018-06-11 09:49:32      来源: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马志洋
  义工团建活动不仅可以增强义工团队意识和归属感,也能提升义工志愿服务责任意识。为了促进义工团队成员之间的互动,提升团队凝聚力。4月28日,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在盐池县大水坑镇组织开展“快乐雷锋工程·义工成长日——义家人 益起走”铁杆义工团队建设活动。
义工志愿服务通用技巧培训环节
  活动当天,30余名铁杆义工齐聚石油社区会议室,在职业义工的组织下,义工们进行自我介绍和击鼓传花,顺利破冰,为义工服务通用技巧ppt的讲解拉开序幕。在讲解和学习中,进一步提升了铁杆义工的志愿服务水平,在日常活动中遇到问题也能很好的运用专业技巧去应对,铁杆义工们表示,今后应加强此类学习培训,经常为自己充电,可以更好的服务更多需要的人。
颇具特色的何家大院
 
充满欢乐的团建游戏
  培训结束之后大家结队而行,向着我们的目的地——何家大院出发。路程漫漫,但麻黄山的山路美景也让义工们忘却了饥饿。烧烤活动在何家大院一排窑洞前的门庭里欢乐的展开了。大家分工合作,不一会儿就见炊烟袅袅, 香味弥漫。在各种美味扑鼻而来勾引味蕾的时候, 铁杆义工们被新颖丰富的团建游戏所吸引,分组并讲解规则后,各组积极探讨规划,一声“开始”刚落音,只见各队队员为了赢得胜利,相互指引本队员将水杯里的水以最快的速度倒入下一位队员杯中,游戏快速的增进着铁杆义工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一张张洋溢着笑容的脸, 让场面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铁杆义工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
  伴着落日余晖,铁杆义工们开始享用团队协作后的劳动美食,随后,针对义工服务中目前所存在问题及未来大家要重点加强的方面,大家进行沟通讨论,其中有肯定大家付出的见解,也有不足方面的指出。大家都认真听取了每一位铁杆义工的建议,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义工志愿服务通用技巧培训和团队建设活动,不但增强了铁杆义工与工作站之间的默契配合,还有效的提高了义工志愿的服务质量。
 
绿马甲为自己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