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饺子”搭乘宁报爱心车驶入红堡村

2015-02-05 19:28:24      来源:
 
 
       2月5日,在新春到来之际,宁夏报业集团的爱心车辆满载着“雷锋饺子”慰问物资驶入隆德县。在观庄乡红堡村,宁夏日报报业集团、新消息报和宁夏义工联合会的工作人员为当地村民送去了米面油、瓜子糖果等慰问物资及慰问金。同时,工作人员还与当地村民座谈,为村民脱贫致富所遇到的问题出谋划策,并携带慰问金走村入户,为养殖户和贫困大学生家送去温暖。


 
与当地村民座谈。
 
       观庄乡位于隆德县最北边,距离县城23公里,共有12个自然村,地形以丘陵为主,当地村民经济收入主要以马铃薯、中药材、菊芋种植和劳务输出为主,其中劳务输出占村民总收入50%左右。去年,该乡农民人均纯收入6000元左右,低于隆德县平均水平。其中红堡村现有人口491户2075人,其中贫困人口165户778人,贫困人口约占全村总人口三分之一多。红堡村村主任杨耀文介绍,红堡村的耕地以山地为主,交通条件差,7个村民小组除了两个小组耕地较为平坦,先后流转后,其余5个村民小徐的耕地为山地,由于种植投入大产出低,村民经济收入主要依靠外出打工为主。此外,该村还有30户因家人残疾、年迈没有劳动力,完全依靠政府救济生活。

 
义工协助核对信息。
 
       当天,宁夏日报报业集团、新消息报的相关负责人及义工们前往困难户、养殖户家了解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村民杨耀洲是一个残疾人,儿子杨威在江苏上大学,为了供养孩子上学,杨耀洲的妻子在内蒙古煤场打工赚钱。而为了减轻父母负担,杨威则在大学勤工俭学、在食堂端盘子、洗碗赚取生活费。养殖户杨强一家8口人,妻女常年患病,一大家人的生活全依靠杨强喂养牛羊支撑,去年以来,受到牛羊肉市场影响,杨强的养殖收益大幅缩水,让这个尚未富起来的家庭再次陷入困境。工作人员在一一详细了解村民的经济收入、家庭生活现状后,给这些农户送去了米面油等物资,此外还给予现金帮助,勉励这些困难家庭树立信心,坚强面对困难,并为他们提前送去祝福,希望能够通过“雷锋饺子”和爱心资金让这些困难家庭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得知老爷子已经好久没吃肉了,义工特地为他带了一碗烩肉尝尝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