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饺子计划”大走访(十三)

2014-12-28 23:15:15      来源:
       随着“雷锋饺子计划”前期入户走访的持续进行,义工们越发感觉到“将‘雷锋饺子’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这份责任的沉重,连日来,全体走访义工也将这份压力转发为了执着前行的动力,正如一位义工所说:“只要有爱,再苦再累也在所不惜。只要能温暖一个人,我们的付出就值得。”12月28日虽然是周天,但是许多社区、乡镇干部都没有休息,他们选择陪同义工们一起在辖区内忙碌着,在他们的大力支持下,当天共计走访122户“雷锋饺子计划”拟慰问对象。


“家境虽不好,但咋样也要让娃娃吃饱穿暖…”这是一个母亲的无私付出;“我不跟别人比这那,好好念书、快乐成长…”这是一个儿子最好的回报。“助人自助,能帮则帮,过程中彼此收获与成长,体味间彼此带动与给予…”这是千万义工们最美的始终(固原)



轻度唐氏综合症的小鬼特别调皮,没少让父母操心(石嘴山)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一次简单的探访对老爷子来说是莫大的安慰(中卫)



柴秀英,优秀共产党员,早年在医院卫生间发现一名残疾弃婴,抱回家将孩子抚养长大(银川)



义工走访时老人正在做礼拜,小小的屋子里非常干净(吴忠)



义工感悟



“爸爸妈妈都各自有了新家,不恨他们...想他们...这些照片是我唯一的回忆”(固原)



老爷爷手里紧紧攥的是干的掉渣的硬馒头,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不应该只在这里,更应在繁华的都市里(中卫)



捡来的小本子上细心地记录着每天捡破烂的收入(吴忠)



两个小义工,一个15岁,一个16,吃苦耐劳的劲头不比任何人差,还有抢镜的小丫头(石嘴山)



欧爷爷的奖状——从建国初期到前几年,义工们满满的崇拜(银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