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包饺子 情真意切

2014-12-22 22:29:27      来源: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俗话说“冬至到,吃水饺”,在北方一直都有有冬至吃水饺的风俗。为了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的生活,尤其是能让重度残疾人有机会多参与社会活动,宁夏义工联合会、金凤区残疾人创业合作社、福通社区在冬至这一天联合开展“冬至残疾人包饺子”联谊会,共39名义工参与此次活动,为40余名残疾人送去热气腾腾的“雷锋饺子”。


义工妹子包饺子

 
       “包饺子、擀面皮、揉面,个个都是能手!”,来自残疾人创业合作社的王老师连连称赞义工。义工们戴着口罩,相互分工,各挥所长,不一会儿,一盘盘包好的饺子就被送往汤锅中完成自己的使命了。”


饺子下锅了

 
       这边包饺子场面热火,那边残疾人相互认识、唠嗑也热闹非凡。很久没有见到的老朋友在叙旧、一些又新认识的朋友在彼此交流熟悉着等,画面温馨和谐。


一盘接一盘,大丰收

 
      “饺子出锅喽!”随着第一锅饺子顺利出锅,大家纷纷鼓掌为义工点赞,义工们则为残疾朋友连连“上菜”,又是添饺子、又是加蘸汁,忙的不亦乐乎。


义工为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朋友喂饭

 
      吃完饺子稍作休息,义工与残疾人开展了一场冬日联谊会,驱走冬日寒风,温暖如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