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昀——践行公益 始于初心

2021-02-02 18:26:15      来源: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固原李芳

  

 义工志愿者——郭 昀 

  在去年疫情期间,固原工作站的抗击疫情现场,有这样一个身影从早至晚行程好几百公里,和义工志愿者们一起奔波在固原市四县一区,将宁夏金昱元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的60吨84消毒液原浆送往原州区、西吉县、彭阳县、隆德县的50多个单位和30多个防疫执勤点,连续26天的时间,他跟随义工志愿者既装卸又搬运,还自掏腰包1.6万元购买口罩、慰问品等抗疫物资送给有需要的人。

  在2021“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新春系列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中,他带着家人一起参与其中,让家人亲身体验、参与每一次活动。

 
(带着家人一起参加活动)

  在走访慰问的过程中,看到有特殊情况的家庭,孩子们主动拿出自己积攒的1300元压岁钱捐给部分困境儿童。看到穿戴单薄的小朋友,他积极主动捐赠4000元的棉帽、围巾、手套和袜子。

  

  (郭昀为孩子们捐赠棉帽、手套和围巾)

  他叫郭昀,家住西吉县平峰镇李堡村,是固原市原州区圆德职业技术学校的负责人。从2019年起先后参加了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固原工作站的“防疫有我 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扶贫扶志促脱贫 文明乡风助振兴”志愿服务项目、“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新春系列志愿服务等活动,累计服务时长达500余小时。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5年间,他帮助近万人拿到了学历证书和职称继续教育培训证书。在参加志愿活动的过程中,他表示关心最多的还是家乡的青少年,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年轻人,尤其是残疾人提升学历,让更多有需要的青年人通过学历提升生活能力并拓展就业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