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 || 春满寒冬 你是我们最牵挂的人

2021-02-01 17:51:31      来源: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固原站 李芳

        盏盏红灯辞旧岁,载歌载舞迎新年。

  在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义工志愿者、家政服务人员前往西吉县和彭阳县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等义工志愿服务活动,让村民感受到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带来的成效,体会党、政府和社会组织的关心与关爱。

  在彭阳县城阳乡祁国涛家中,义工志愿者在帮助其打扫卫生的同时又送去了“雷锋饺子”爱心大礼包。

  

  (义工志愿者打扫卫生)

  肢体残疾的她因为患病几度导致瘫痪,义工志愿者询问起她的日常生活起居,她说:“还好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同时我的家人也没有放弃我,对我悉心照顾,使我的身体情况超过医生预想,达到现在的健康水平......”

  

  (义工志愿者帮助祁国涛擦洗身体并修剪指甲)

  慰问结束后义工志愿者鼓励她一定要坚持康复计划,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

  

  (义工志愿者和祁国涛合影留念)

  2021年1月28日,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固原工作站站长孙连忠接到一通电话,一位来自西吉县将台堡镇的老人希望义工志愿者们能来家中一趟,因为该家庭是固原工作站的长期关注对象,也了解老人家中的情况。1月29日,义工志愿者们在结束一天的慰问活动后前往老人家中。


 
 (义工志愿者和“雷锋饺子”在路上) 

  因为老伴生病,长期缺少亲情陪伴的孙女小尹(简称)性格有点孤僻和自卑,当天义工志愿者就带领一组义工家庭和小尹家相互结对子,让两个同龄女孩进行交流,让结对家庭相互关心、相互照料。结对家庭郭昀因为小尹学习成绩良好又孝顺爷爷奶奶,在活动中奖励孩子一笔助学金。义工志愿者还为她带去过节防寒用的棉帽、手套、围巾和“雷锋饺子”爱心大礼包。

  

 
(结对家庭合影留念)

 

  (小尹写给义工志愿者的感谢信)

  固原工作站站长孙连忠表示将长期持续关注两个家庭关系的建立,也将关注小尹的成长问题。

  

  (义工志愿者和小尹奶奶交流,询问家小尹近况)

  此次“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新春系列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中,固原市红十字会还特向西吉县、彭阳县、原州区60名孤寡老人、残疾人及特殊困境家庭捐赠了60件冬棉衣。

  

  (帮助老人试穿固原市红十字会捐赠的冬棉衣)

 

  编 辑:车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