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饺子计划”石嘴山站入户走访(一)

2015-01-10 16:53:48      来源:
 
         病痛折磨下,原本40多岁的肖大姐,看起来像一位历经沧桑的老太太;
        父亲去世,母亲精神残疾,4岁的小黄帅和奶奶住在地下车棚,每月靠奶奶100元的农村低保和600元看车费勉强维持;
        精神残疾的少女马文佳,家里一样“屋漏偏逢连阴雨”,她的妈妈靠一周三次的透析维持生命,弟弟上大学,一家人的生计重担全部落在父亲一个人的肩头……
 
 
  
一家三口均残疾的肖玲,面容憔悴   

 
       12月16日,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雷锋饺子计划”进入到走访第二天,当义工们每从一户家里出来,都深感沉重。而最让大家感慨的是,很多家庭,原本幸福和谐,一旦因为家里突然出现一个病人,一家人的生活从此陷入苦难的深渊。自闭症患儿骞骞,看起来帅气天真。但他年轻的父亲却满面愁云地说:“我原本是个乐观积极的人,自从发现孩子的病情后,我就再也没有了开心的理由。现在每月时断时续的打工费用,都无法支付房屋贷款,孩子母亲不堪重负,离我们而去。我是多么想让孩子到更好的地方接受专业治疗,但高额的治疗费用让我却步。”

和孙子相依为命的强玉凤老人
 
       一天的走访,每个人都从困难群众的身上感受着不一样的生活。大家也都希望自己的小组能多走访几户,让温暖的阳光照进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心里。陪同我们走访的社区的工作人员说:“天寒地冻的,你们逐户走访,我们代表困难群众谢谢你们了,你们做的工作,你们给予的温暖,会一直在大家的心里。”这样的一席话,又同样温暖了我们,给了我们、给了“雷锋饺子计划”播撒温暖与爱最大的动力。

体弱多病的张永芝与精神残疾的女儿不离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