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站义工全国青少年国际标准舞公开赛上展

2016-07-22 17:31:28      来源:
赛会的整齐划一,义工志愿者背后的努力
 
    7月22日,中国·石嘴山第二届WDC世界公开赛暨全国青少年国际标准舞公开赛在石嘴山盛大开幕,经过工作站对接申请,石嘴山站10名义工参与了比赛赛事会场服务。
本次赛事经世界舞蹈总会(WDC)亚洲舞蹈总会(ADC)授权,有来自世界约33个国家国标舞高手和国内的国标舞精英同场竞技,比赛参与的选手和观众预计将达到2万多人次,整个规模在宁夏,乃至西北地区都是较大的,得到国际业界的高度评价。
 
义工志愿者一丝不苟
 
    据了解,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都是曾在国际赛事中获奖,代表着国际舞最高水准。因此,对于观众而言,这将是一台顶级体育舞蹈文化视觉和听觉盛宴。同时,比赛参与范围广,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选手、国内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选手参加,通过国际选手、国内高手直接的碰撞交流,从而有效提升地区文化影响力。本次比赛,作为对外宣传的有力平台和时机,银川市和石嘴山市还将旅游宣传纳入比赛之中,积极宣传宁夏,以实现“文化搭台、经济获利”。
 
全国劳动模范、石嘴山站义工周淑琴服务赛会
 
    7月21日,石嘴山站义工根据比赛组委会要求,统一着装,先期进入比赛场地开展服务。从比赛前为嘉宾摆放座椅、帐篷搭设,到开赛后场内秩序维护、参赛人员入场引领等,义工严格按照志愿服务组要求,一丝不苟、热情积极服务,表现出了义工志愿们良好的素养,并宣传了石嘴山地区公益组织和义工志愿者形象。工作站义工步月霞,因腿部残疾行动稍有不便,但在会场和赛事服务中,她克服各种困难,将各项服务活动严要求、高标准完成,毫不逊色于其他义工志愿者。步月霞说:“这样大型的赛会服务机会,对于义工志愿者们是很难得的,感谢工作站给了我这样的机会,让我通过大赛了解自己的服务水平和能力,找出差距,以便能在今后的各种公益服务活动中更好地提高自己。也因为此,我特别珍惜这次赛事服务的机会。”
 
比赛精彩热烈
 
    据悉,本次大赛,石嘴山市团委承接赛事和会场志愿服务。团市委通过网络共计招募义工志愿者36名,石嘴山工作站作为唯一的地区公益组织参与了本次赛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