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学堂-法律知识助力家庭妇女更自信

2016-03-15 16:35:41      来源:
优秀义工张律师正在讲解《反家暴法》
 
在三八妇女节,3.15国际消费者维权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宁夏义工联合会中卫工作站特别邀请当地知名律师张女士为黄河花园社区40余名妇女居民送去一堂丰富多彩的法律知识讲座。
《反家暴法》就像一场及时雨被义工们送进社区
 

此次讲座主要结合2016年3月1日出台的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就家庭暴力的最新定义,发生家暴的原由及如何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如何用法律武器解决家暴等切实与广大妇女同胞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做一详细解答。
张律师深入浅出的讲解,浅显易懂的案例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妇女居民,会场气氛热烈。临讲堂结束时,大家还以互动交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就有关婚姻、家庭财产分割、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做一交流互动。
 

 
妇女居民们认真的聆听张律师的讲解
 
 
    培训活动赢得了在座妇女们的高度赞赏,面对热烈的讨论氛围,社区主任道:“张律师今天带来的《反家暴法》真是一场及时雨啊,让我们妇女居民第一时间接受最新的法律知识解读,以后清官难断的‘家务事’也有国法可依了”。
 
 
倾听、学习、掌握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法律知识讲堂能够唤起广大妇女群众对妇女维权的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解决生活中遇到侵犯自身合法权益的问题,做一名知法、懂法、用法的新时代妇女,力争让自己的生活更有底气、更有尊严、更有自信。
 

 让法律武器助力和谐家庭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