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包“义工月饼”感动“城市美容师”

2015-09-23 14:37:41      来源:
义工为刘万明送月饼
 

       中秋节即将来临,所有人都选择回到家中,与家人团聚共享中秋团圆之美。在人们匆忙的身影后,环卫工人刘万明和他的同事们,却仍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们没有假期,一年365天,他们常常被“忽视”在街道两旁的路牙子上,但这次,一包普普通通的“义工月饼”就让刘万明和他的同事们感动不已。

       刘万明是兴庆区环卫里的一名厕所管理员,9月23日上午,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开展的“快乐雷锋工程——义工月饼‘朴素中秋 回归传统’双节慰问”活动,来到他所管辖的公共卫生间管理室,为他和19名环卫工人发放“义工月饼”,让人没想到的是,一包“义工月饼”却惹得老刘感动万分。

       “我们这个职业经常被人忽略,感谢义工朋友还记得我们这些人……”拿着手中的“义工月饼”,被感动的老刘紧紧地握着义工的手。

 

现场为环卫工人送月饼
 

       据介绍,“快乐雷锋工程—义工月饼”是宁夏义工联合会在全区发起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在古尔邦节和中秋节到来之际,义工们将深入全区各地,为孤寡老人,残疾人家庭,留守儿童、孤儿,环卫工人以及老红军和烈士遗孀等群体送去3000份“义工月饼”,让大家享受中秋节最淳朴的团圆之情。

       刘万明说,每年都没有时间做月饼,更别提去超市买了,今年这份“义工月饼”让他和老伴切切实实地找到了中秋的味道。截至目前,银川工作站已经为银川市三区的60余名环卫工人,每人送去了一份“义工月饼”,让这些“城市美容师”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回归最朴素的中秋佳节。

 

领到月饼的环卫工人别提多开心了
 
 
“祝您中秋节快乐”